时雨Sugar

这里一个尽量更的随心写手
为爱发电ღ( ´・ᴗ・` )比心
原耽是青春信仰白月光

【原创 魔道×天官×渣反】穿越-仍旧少年时③

第三章 入驻蓝家

(单引号内的内容为人物心理活动,注意区分鸭)

不知走了多久,沈清秋与谢怜纷纷看到前面不远处出现了一群人影,伴随着不时的低吼向他们走来。

“沈峰主,你觉不觉得,那群人有些怪?”谢怜握紧手中的芳心,警惕的对沈清秋说道。

沈清秋亦是握紧修雅剑:“我看前面那一群倒不像是人…不如说是…僵尸,或丧尸?看样子是冲我们来的,谢公子不必如此客气,唤我沈兄便可,一直沈峰主沈峰主叫的,我听着都累。”“那沈兄也直接叫我谢兄就好,不过…若他们不是人,那我们要怎样避开他们呢?”

几句话的功夫,那群“人”就到了眼前,没有一丝停顿就冲了上来。

‘我去,这么突然的吗?这根本就是丧尸吧?托自己眼珠子的那种!’沈清秋表示自己要疯,一瞬间想起了看过的无数本像《丧尸围城》《生化丧尸》《末日逃脱》《末世逆袭》等等…‘我不会是被传送到这种书里了吧??这T.M就很吓人了啊!’还没吐槽完的沈峰主,在瞬间离开了自己的位置,而原来的位置正有几只凶尸扑过去。

“沈兄,你自己小心些,我们找机会破出去!”谢怜在芳心内注入了些法力,杀了周围的一波凶尸后,得了些空闲,便回头对沈清秋说。

沈清秋被凶尸困住没法回答,只得点点头。

二人在与凶尸缠斗中,都逐渐觉出不对来。按自己原来的实力,没道理连这些甚至都没有法力的“人”都打不过,那么就只能是一种原因,还是对自己来说是个坏消息——来到这里后自身实力被压制了。

想到这,两人都不禁焦急起来。‘冰河/三郎是不是也被压制了?他没事吧‘

不一会儿,凶尸越来越多,就在谢怜二人快招架不住时,远处传来铮铮两声琴响,谢怜惊讶的发现周围的凶尸都僵在了原地,有些实在瘦弱的甚至直接倒了下去。

紧接着又是两声琴响,凶尸群接连退后,头颅内穿出轻微的爆裂声,谢怜与沈清秋这才看向来者。

只见来者身着蓝色家袍,头戴卷云纹抹额,真真是让人一瞬间联想到一个词:披麻戴…咳咳,不好意思串剧了。

“多谢这位…公子相救,能请问一下此为何处吗?”“此乃大梵山。”

沈清秋了然的点点头,只是嘴角抽了抽‘我天,这人……可真高冷’

“此处多有凶尸走动,最好尽快离开,你们是哪个家族的?”显然是个问句,可沈清秋偏是半点疑问语气都没听出来。

“这…这位公子,我们并非是这里的人,只不过不小心来到此处,还要麻烦您帮忙找一下住人的地方了,您看您方便吗?”沈清秋带着恰到好处的温和的笑容,有些犹豫的向男子询问道。

蓝衣男子静默了片刻,随机点点头道:“可以,吾名唤蓝湛,字忘机。”

谢怜顿时松了口气:“那便多谢了蓝公子了。”

三人站在原地,这时气氛不知怎的有些尴尬。

“若二位不介意,可以去姑苏蓝家借住,最近温家强盛,二位若在街上很容易引来灾祸。”说完不止谢怜与沈清秋,连蓝忘机自己都愣了愣,自己都不知怎的就把话说出口了。

谢怜想着‘姑苏蓝氏听起来是个大家族,也许可以借着这个条件尽快找到三郎’,看了一眼沈清秋,见他也没有反对的意思,就道:“若是不麻烦的话,就多谢蓝公子了。”

【蓝氏仙府坐落于姑苏城外一座深山之中。

     错落有致的水榭园林里,常年有山岚笼罩着延绵的白墙黛瓦,置身其中,仿若置身仙境云海。清晨雾气弥漫,晨曦朦胧。与它的名字相得益彰——“云深不知处”。

      山静人静,心如止水。唯有高楼上传来阵阵钟声。虽非伽蓝,却得一派寂寥的寒山禅意。】(选自原文)

沈清秋在坐进山门时想起方才看见的蓝家规训石以及上面刻的三千多条家规,不禁暗自咂舌‘这是个什么地方…也太可怕了吧!以后估计有罪受了…’一旁同样面部自然的谢怜心中也是充满震惊。

“忘机,你带人回来了?”

此时从门内走出几名同样蓝衣的男子,为首的那人腰间还别了一管玉箫。最令谢怜二人惊讶的是为首的男子竟与蓝忘机长得一般无二…哦不是,他的瞳孔颜色较蓝忘机的更深了,整个人有一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感觉。

“二位好,在下名叫蓝涣,字曦臣。”

“蓝公子好,在下名为沈清秋。”

“在下名谢怜”

紧接着蓝曦臣又面向蓝忘机,温和的问道:“忘机,需要我为他们安排房间吗?”

“兄长做主便可”蓝忘机颔首。

“既然如此,二位请随我来,忘机住在静室,我住寒室,有什么问题你们可以随时来找我们,只是忘机不太喜欢有人进他的卧室,所以可能要多注意一下。”边说着,边率一众弟子往回走。

谢怜二人对视一眼,也跟着往里走,并应了一声“嗯”

评论(23)

热度(7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