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Sugar

这里一个尽量更的随心写手
为爱发电ღ( ´・ᴗ・` )比心
原耽是青春信仰白月光

【原创 魔道×天官×渣反】穿越-仍旧少年时④下(已改)

第四章 初识魔道世界(下)

〖咳咳,这章主要为介绍,有一点点点点水哈(•́ω•̀ ٥)〗

“二位,先带你们去住处看看吧。”江澄为了不让魏无羡作妖,抢先说道。到魏无羡是谁啊,紫电也挡不住他作妖的步伐。

“诶诶,两位,我跟你们说,在这个世界,就属我们云梦好玩儿的最多!等你们了解完,我就带你们去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果然,一提到玩儿,魏无羡眼睛里就多了一丝特殊的光亮。

江澄忍着眼角的抽动,又一巴掌扇在了魏无羡脑袋上:“你就不能少说几句!一天天还想着玩!”“嘿江澄,你老打我干嘛!你可打不过我的啊!”于是魏无羡又再次成功的获得江澄的一枚白眼。

“这两间房便是为你们安排的,我带带二位逛逛我们云梦莲花坞,顺带给二位介绍一下这里。”见花城与洛冰河并无反对意思,江澄喝口茶润了润嗓子继续道“我们这里是几大家族坐镇,划分了几片区域,其中较为重大且出名的分别是:岐山温氏、姑苏蓝氏、云梦江氏,就是我们家、兰陵金氏以及清河聂氏,尤其是岐山温氏!”

说到这,江澄的声音小了下去:“岐山温氏现在横行霸道,其家主温若寒,为人心狠手辣,一直想统一仙门,唯我独尊,温家现在也是目中无人,坏事做尽。但其他家族也没有什么办法,温若寒此人实力极强,他们门下还有一个人,名叫温逐流,能够化丹。金丹就相当于习武之人的内功,与内功不同的是,失去金丹的人,之后再也不能修习法术,这使其他家族对温家忌惮无比。”

“那这温家也算是十分蛮横无理了。”洛冰河忍不住皱眉。

说起这个江澄也是一脸愤懑:“那可不是?总之你们最好离温家人都远一些。还有刚刚在内厅的人,与你们说话的人是我爹,你们叫他江宗主就好,还有我娘虞夫人和阿姐江厌离,她可是全世界最好的阿姐!”

一旁的魏无羡忍不住插嘴道:“就是就是,师姐的莲藕排骨汤可是天底下最好喝的汤!我现在就去告诉师姐,待会儿就做来尝尝,一定要多做些吃个够本!”说完拔腿就朝厨房跑。

被独自余下的江澄满脸黑线,心道:这个魏无羡。“算了,阿姐的排骨汤确实好喝。我们接着说回来。在我们这里分两种人,一种是普通的平民百姓,还有一种就是结了金丹,入了仙门的仙门弟子。之前说过的家族便是在当地坐镇的第一大仙门。而我们这里流行一种活动,名为夜猎。这里有一种让让平民百姓忌惮的存在,名为走尸,更上一阶的名为凶尸。他们没有任何意识,见了活人便杀。因此夜猎就是仙门百家的子弟集体猎杀凶尸的活动。”

江澄缓了口气,继续说,“下面我要介绍的便是仙门百家的出名人士。温家现任掌门人是温若寒。他的儿子温晁行为恶劣程度比他父亲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温逐流从受温晁之恩,是他的手下。姑苏蓝氏现任掌门人为青蘅君,他的弟弟蓝启仁也是远近闻名的古板,其膝下有两子,分别是泽芜君蓝涣,字曦臣,和蓝湛,字忘机。姑苏蓝氏的品行不是一般的好。其次是兰陵金氏。兰陵金氏现任家主为金光善。其膝下一子,名为为金子轩。金光善此人是个花花公子,欠下的桃花债可不少。而金子轩……切,这人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

江澄提起金子轩,语气极差的道:“前些日子魏无羡还与他打了一架,总之,劝二位离他远些。云梦江氏,也就是我们家之前跟你们说过了。然后是清河聂氏。聂氏现任家主为赤锋尊聂明玦,他有一个弟弟,名为聂怀桑。只是这聂怀桑不似他哥哥,是个天赋极低的人。”

“最后便是个家族隔一段时间便会开的家宴和清谈会。家宴与清谈会不一样的是,家宴就像是一个家族主办的宴会,极具地方特色;而清谈会则是清一色的,用来商议的会议。”

花城与洛冰河尽量将信息消化后,江澄对二人说道:“既然都了解了,左右也到了晚饭的时间,你们随我到厅堂去用晚餐吧,不过也是多两张小案的事儿。”

花城二人初到异世,能得到帮助,也是十分感激,说道:“多谢了。”

而在遥远的蓝家,谢怜与沈清秋就没有那么好命了。蓝曦臣在了解事情经过后,给谢怜两人找了几本关于历史和各家族的书籍, 谢怜与沈清秋只好花了半天时间窝在室内,将这个陌生的世界认识个透彻了。

评论(22)

热度(6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